软件升级说明

 增加了对QNX4文件系统的扫描功能。

增加了对QNX4文件系统中文件集的扫描。

增加了对QNX4文件系统分区的扫描重建。

增加了对QNX4中特殊文件类型的扫描提取。

 

软件介绍

BestRecoveryForQnx蓝梦数据恢复软件

价格:
运用平台:Windows XP/NT /2000 /2003/2008/VISTA/WIN7/WIN8
软件大小:2.97M

点击下载

详细介绍

        QNX4 文件系 统 是 QNX Neutrion 默 认 的操作系 统 ,它使用与 QNX4 文件系 统 一 样 的磁 盘结 构,由 fs-qnx4.so 提供,当使用 devc-* 加 载 QNX4 文件系 统时 自 动 加 载 。它使用 (extent-based) , 带 指 纹 的位 图 分配方式,有效防止了数据 丢 失,并且更容易恢复。


POSIX 文件系统优点:
健壮性:所有敏感信息都写在磁 盘 上
磁 盘签 名和特殊的 key 信息即使在磁 盘损 坏的 时 候也能恢复数据
支持 505 文字的文件名
支持多 线 程
客 户驱动 的 优 先 级
与 QNX4 一致的磁 盘结 构


一.QNX 4 disk structure
1.Partition components
一个 QNX 4 文件系 统 可以占据一整 块 磁 盘 ( 如 软盘 ) ,也可以是磁 盘 上的一个分区。
loader block [ 加 载块 ] :磁盘分区中的第一数据块。它包含了给 BIOS 加载用的引导代码,并从分区中加载 OS 镜像。但磁盘中不包含分区是,就是磁盘中的第一个物理块。
root block [ 根 块 ] :它是分区中的第二个块。它有一个目录结构,并包含如下文件:
The root directory of the filesystem(usuall /) :文件系统的根目录 ( 通常是 /)
.boot :通常被引导的 OS 镜像就存储在这个文件中
altboot :也可以用于存储替代的 OS 镜像
bitmap blocks [ 位 图块 ] :一组 rook block 之后的连续块。它包含了这个分区的一个为映像。一 bit 对应分区中的一块 ( 通常为 2M) 。当这个 bit 为 0 时表示这个块没有被使用。
root directory [ 跟目 录 ] :一个普通的目录,但是包含如下特性。它包含了如下以下特定文件:
/. 和 /.. :一个指向跟目录的连接
/.bitmap :一个包含分区位图映像的只读文件 ( 同 bitmap block) 。
/.inodes :一个 inode 对象的集合。第一个对象保留用于信息区。第一位是 IamTHE.inodeFILE 。在软盘 /RAM 中占一块,在磁盘中占 16 块。
/.logfilenames :一个可选文件,用于保存超过 48 个字符的文件名
/.boot :系统镜像
/.altboot :系统替换镜像
・ other directories , files , free blocks , etc :其他目 录 、文件、空 闲块 ,等
2 .Directories[ 目录 ]
一个目录是一个普通的文件,这个文件中包含了一组目录对象。
通常第一对象是 /. 文件,第二个是 /.. 文件等。每个目录对象不是对应了一个文件,就是指向了 /.inodes 文件中的一个对象。
在 QNX 4 文件系统中,普通的文件和目录存储在一组连续的磁盘块上。保持这个文件的目录对象 (directory entry) 会跟踪这个扩展块。文件系统会用一个链表保存这个 extent 的信息。当一个文件需要更多空间时,文件系统会试图连续扩展磁盘。如果不行,就会在其他地方分配一个新的 extent 。文件系统会分配比要求的空间要大得空间,以防止多个文件同时写时分配了多个不连续的空间。当文件关闭时,多余的空间会被释放。